野獸之心(6)




凱伊總是知道大吉嶺想要什麼。
但大吉嶺卻不懂凱伊為什麼生氣。

凱伊鮮少生氣,作為其他人的朋友時,至少大吉嶺從沒見過凱伊發脾氣,上次板起臉的時候,已經是高中時期發現亞里紗用竊聽設備的事了,雖然只是在觀眾席觀看,但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凱伊的脾氣真的消得很快。
私底下的凱伊……尤其是最近凱伊的情緒很不穩定,如果是以前兩個人只是見面上床,並不會太在意對方的狀態,這次是因為住在一起所以才特別清楚的感受到。
大吉嶺也逐漸發現,不管多累,凱伊在情緒低落的時候總會去健身房運動。
大吉嶺試著不去想這件事情,畢竟上次凱伊生氣的時候,大吉嶺想用朋友身份關心凱伊,效果並不好,雖然後來凱伊從健身房回來後,做了兩人份的早餐,還跟大吉嶺道歉。

是因為她住在這裡。
因此而增加了做的次數嗎?

這樣子的話,至少凱伊可以適當拒絕……。
所以大吉嶺領悟到不管她們不論在床上時有多親密,或是做過幾次,她對凱伊的理解還真的很少,畢竟,她連凱伊的工作是在做什麼都不知道。
記得凱伊說過是家族企業……。
但凱伊似乎不在管理階層,直美提過,他們家族會先讓子女待在更基層的位置,然後一步一步往上升。
但工作的事情也好,生活上的事情也好,只要凱伊不談,她就無法過問。

大吉嶺想起那次凱伊罕見地說出「規矩」,在兩人之間畫出明確的界線。
那是凱伊的權力。

那麼,凱伊是不是有曾經差點越過自己的私人領域呢?

答案是否定的。
凱伊很體貼,她鮮少需要把話說出口,因為幾乎只要眼神示意,凱伊就懂了。
其實自己也曾經對凱伊做過一樣的事情。

大吉嶺沒想到她第一次試著思考著彼此之間的關係,會是這種情況。
她們卻坐在餐廳中,等著上菜,即將進行著她沒有預料到的對談,而大吉嶺對此隱隱約約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大吉嶺與凱伊對坐著。

中間橫著一張方形的長桌,半開方式的小包廂。
服務生因為尖峰時間而忙碌走動,雖然可以聽到隔壁餐桌聊天的聲音,卻維持著不會干擾到彼此的音量。

白天的時候,大吉嶺在睡夢中接起凱伊的一通電話。
迷迷糊糊中聽到凱伊的邀約,她訂了一間簡單菜色的小酒館,希望一起用餐。
這很不尋常,她們基本上不會約在外面用餐,但因為太不尋常了,所以多少好奇凱伊會說什麼,然而凱伊卻只是先點了餐點,談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,等到終於用完點心,開始喝飲料的時候,大吉嶺終於忍不住問道:「凱伊,妳約我吃飯是為了想談什麼吧。」
凱伊露出了複雜的笑容,然後低下頭輕聲道:「抱歉,大吉嶺,的確是打算說什麼。」然後頓了頓:「是關於我們的關係。」她的口氣溫和,但卻很嚴肅,這對大吉嶺來說是很新鮮的模樣。
而凱伊似乎還有一點緊張,稍微停頓了一下,最後才像是下定決心一般,慎重地選擇用字並且訴諸轉為語言。

「我不能……我沒辦法再這樣下去了。」
「妳是說……」
「我不想要維持這個契約了。」

此時,大吉嶺的瞳孔縮小然後瞬間放大。
對凱伊的所釋出的文字還沒有全面理解,但卻從凱伊的表情中看到了答案。

「我們中止這個關係吧。」凱伊淺藍色的瞳孔中散發出堅定的氣息。
大吉嶺試著從凱伊的臉上讀取情緒,但是卻得不到什麼有用的訊息,只有從不帶感情的淡色瞳孔中,看到凱伊的決心。
大吉嶺明顯動搖了。
恍若腦中被植入了侵入性的想法,大量的字句出現在她一向平靜的腦海中,她試著組合出可以使用的字彙或是可以問出口的問題,但不論是哪一個問法,都不適合,也不公平。
沈默在兩人間持續著,無糖飲料中的冰塊因為水溫的升高,而發出了破裂的聲響,隨著體積減小而逐漸滑動,改變了相對的位置,好似冥冥中有股力量在推動它,雖然至關重要的事情在眼前懸而待解,然而現在她的專注力卻被這樣無關緊要的小事所分散。
凱伊究竟為什麼要選這個時候,選這樣的地點對談,有太多話不適合在這樣的公眾場合說,有太多話……不想說的、不能說的,不願意說的,但卻想知道答案。
答案?又是什麼的答案?
真的有答案嗎?

「為什麼?」大吉嶺想了這麼多,最後卻只吐出這樣問句。
凱伊對這個問題皺了皺眉頭,像是考慮了一下講法,最後還冷靜回答:「因為我不想要了。」
「……我明白了。」
「如果沒有什麼想說的話,我要離開了,還得回公司一趟。」
「嗯。」

凱伊望了一眼低頭思考的大吉嶺,把兩人份的餐點費用放在桌上,接著輕聲說道:「即使這樣,妳還是等到裝潢結束再回家吧,我根本也不常待在家裡。」
「我會考慮。」
聽到了大吉嶺的回覆,凱伊點了點頭,站起身來轉身離開。


-§※§-


大吉嶺很少穿這件深色的禮服。
她一邊看著電梯裡的鏡子一邊將纏在一起的耳環垂飾解開,一邊打量著鏡中自己的身形。
這是一件會露出側腰的禮服,優雅的流線,斜開的張揚領口,到了胸口又能襯出飽滿的豐胸,側邊的開線從腋下開始開口,幾乎一路開到接近盆骨的位置,暴露出大量的側身肌膚,當然,大吉嶺對自己的身材還是有自信的,她知道自己的腰部有著誘人的曲線,雖然她沒有像凱伊那麼常跑健身房,所以並沒有像凱伊腰側一樣緊實,但她知道在某些場合、某些對象,只要穿上這件深色的禮服,會讓她的社交目的變得極為容易。
而今天就是需要這個優勢的時候。

當然,這個社交目的雖然是父親直接下指令,但實際上她還是在某種程度上認同了父親的作法。
在凱伊提出終止關係之後又過了幾天,大吉嶺需要找其他的事情來讓自己的心思持續忙碌。
諷刺的是,現在她終於強迫自己投入自己的「工作」了。
大吉嶺的父親是貴族,但一直都在政治圈工作,他需要一個他可以信任的對象,替他聯繫貴族並在商界間展開枝葉的脈落,將其間的關係更加延展,擴張出屬於他們家族的社交圈。父親的官位不小,在政治場上或是民間都受人景仰,但不論是那個時代,政治都不能只靠清明廉潔,但父親在世人的評價中來看都還算正直穩妥,這點大吉嶺也從不懷疑。
只是大吉嶺知道,如果真的有那麼必要的一天,也許她的身體也會成為達成政治目的的工具。
她所能擁有的全部,竟似都不是自己的。


-§※§-


走出電梯,用著備用的鑰匙打開了凱伊家的門,並伸手滑開了門邊的電燈開關。
凱伊依然表示希望她繼續住在這裡直到自家的鄰居修繕完畢,所以大吉嶺並沒有立刻搬離。
但是也許是時候,該考慮……。

大吉嶺推開房門,走進凱伊家的客廳。
有那麼一瞬間,她彷彿看到自己與凱伊在這個家的身影,在客廳在廚房在那盞立燈旁,到處都有她們做愛的身影,那種激情似乎從未消逝過,來自內心的渴望像是被賦予生命的自有意識,狂暴而原始。
有那麼一刻,過去的幻影衝進她的腦海中,像是病毒入侵,充滿了空氣,灌滿了血液,在身上手臂頸間背後流淌而過,太多、太強了,幾乎到她將無法承受的地步。
有那麼一刻,她想揪著凱伊的領口,逼問她為什麼不願意繼續。
但是她不會這麼做。

因為她自己定下的「規矩」。
這才是最精彩的部份,凱伊並不欠大吉嶺任何的解釋,包含為什麼要中止這份關係的原因,所有協議一切目的就是為了這個。
乾淨、簡單,沒有負擔的做愛。

明明應該是如此,她現在卻有了因此被懲罰的感覺。

身後的開門聲打斷了大吉嶺的思緒。
凱伊走了進來,一手提著公司的資料,另外一手卻是外帶的食物。

「啊,妳也回來了。」將包包丟到沙發上,將便當盒一一在餐桌上擺開,注意到大吉嶺的穿著,然後抬頭問道:「妳要不要吃一點,我有多買一些?」
「……。」
「宴會上不見得有合胃口的食物,對吧?」凱伊露出溫和的笑容,一如往常。
「……。」
因為沒有得到回答,凱伊抬起頭看向大吉嶺。
從凱伊一瞬間變得僵直的肢體、慌張的眼神中,大吉嶺似乎發現了什麼。

該不會……。

大吉嶺脫下精巧昂貴的薄紗手套,放在廚房的桌上,轉身拿出玻璃杯,從水龍頭下接出過濾的冰水。
「妳買了什麼?」大吉嶺裝作不在意,卻一邊用餘光偷看凱伊的反應。
果然看到凱伊吞了一口水,有點心不在焉地打開了便當盒,像是想要穩定心神一般,她喃喃地說:「咕老肉、炒四季豆,還有竹筍肉絲。」

大吉嶺嘴邊露出笑意。
就在剛轉身的一瞬間,大吉嶺捕捉到凱伊表情掙扎,卻又情不自禁偷瞄自己的樣子。

這還真是……令人愉快啊。

這件禮服的重點,最能有效果的角度,就是側身時會露出大量的肌膚與腰線,看來這件禮服不僅對那些色慾薰心的偽君子很有效,對凱伊也很有效。
於是,大吉嶺假裝沒有注意到凱伊的視線,故意轉身倒了另外一杯水。

凱伊真的沒發現嗎?
她想法都寫在臉上了。

大吉嶺將水杯放在桌上,從冰箱裡拿出了一半的檸檬,抽出水果刀,將其成切片狀,投入了水中。
當然大吉嶺故意在轉身的時候,稍微停頓了一下,確保這個角度對凱伊來說是一個容易觀賞角度。

「……看來妳真的很餓。」大吉嶺輕笑道,接著坐到了凱伊旁邊左手邊的位置,她故意用不慣用的左手拿起水杯,右手則停留在凱伊的椅背上。
這是另外一個近距離的貴賓席。
凱伊又吞了口水,看起來相當分心,似乎注意到大吉嶺臉上的笑意,硬是將目光移開,她伸手把最後一個紙餐盒打開,小心的將充滿水蒸氣的蓋子平放在桌上。
「妳不會想吃那些的。」
「為什麼?」凱伊小心翼翼的問。
「或許是因為妳有更想吃的東西?」
「……例如?」

大吉嶺微笑不答,只是伸手用指尖輕輕觸摸著凱伊的臉蛋,指尖劃過她的下巴。
當然,是她最喜歡的方式。
可以很明顯看出凱伊因為慾望而陷入掙扎與混亂。

很好。
這代表凱伊所想要的事物依然跟她一致。

「一些妳最喜歡的東西。」大吉嶺的指尖往下滑,觸碰到凱伊肩膀的襯衫,然後沿著往下一路經過手肘接著停留到手背上。

「……。」凱伊看起來又更加動搖了。
這讓大吉嶺眼底的笑意更深了,燃起了如同夜晚的星火。
大吉嶺牽起了凱伊的右手,將她溫熱的手掌放在自己赤裸的腰間,穿過了禮服的間隙,在那若隱若現的空間中拉著凱伊的手探索著她的身體。
「像是這裡。」
「還有這裡。」
「跟這裡。」

「妳覺得怎麼樣呢?凱伊大人。」
那一瞬間,理智徹底被粉碎了。
凱伊將大吉嶺拉入懷中,親吻著圓潤的肩膀、白皙的頸部,她的慾望戰勝一切,化成一點一點的紅痕,她們的身體彼此貼合,感受到對方的體溫,大吉嶺輕摟凱伊的頸部,享受著凱伊的熱情。
她們開始接吻,凱伊的手掌從腰間滑到臀部,一手將大吉嶺托起,另外一手將禮服的拉鍊拉開,不斷糾纏的深吻,渴望著更深入、更親密的接觸,渴望著彼此合而為一的時刻。
昂貴的禮服滑落地板,而凱伊的襯衫也被扯開。
這世界有太多的阻礙了。
太多、太多的阻礙……。

此時,電話突然響起了來。
兩人的動作瞬間凍結。

「不要管它。」大吉嶺幾乎是用央求的語氣在說。
但凱伊還是盯著手機的畫面,她有看到聯絡人的名字,卻沒有接起電話,只是僵在原地。

「凱伊。」
電話的鈴聲終於停止。
凱伊瞪大了雙眼,彷彿大夢初醒,長長地嘆了一口氣。
「不,這樣是不對的。」
她盡量輕輕推開大吉嶺,整理了凌亂的上衣,將釦子扣起,低聲說道:「抱歉。」

大吉嶺幾乎不敢相信:「但是妳也想要。」
「不,妳不知道我想要什麼。」
「那妳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嗎?」
凱伊轉頭看向大吉嶺,明顯地,大吉嶺的自尊心已經受到了傷害,她臉上的表情充滿了驚愕與憤怒,疑惑與受傷,就像是一把利劍插回了凱伊的胸中。
凱伊咬住自己的嘴唇,試著穩定自己的聲音:「我不能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大吉嶺,妳根本就不知道妳自己在問什麼,因為妳根本就不知道,所以妳也不會知道為什麼妳得不到答案。」
「問題不就是因為不知道答案才存在的嗎?」
「有些是,有些不是。」

「我只知道,我想要妳,而妳也想要我,這一切都順其自然。」
「這就是問題所在。」
「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。」
「我沒有義務回答。」
然後又回到了同樣的迴圈,凱伊又開始使用著她們協定的「規矩」,作為停止溝通的手段,這並不會大出大吉嶺的意料。

「妳只是突然決定中止一切,但妳所說的話,跟妳的行為根本不符合。」大吉嶺稍微指出了一些矛盾的地方,然後接著補充:「妳說妳不想要了,凱伊,妳是真的不想要嗎?」
「至少,我已經下了決定了。」
「我不能改變妳對我的認知,也無須改變,但想法並不重要……」凱伊沉默了一下:「那些都不重要。」
「那重要的是什麼?」
「我們之間的協議,還有『妳無權干涉我』這點。」
「妳不需要一再提醒我。」
「因為妳看起來實在不像記得。」
大吉嶺因為凱伊的話語而感受到胸中燃起的怒火,但她還是試著穩定自己的情緒。現在的凱伊態度尖銳,這跟那天一樣,再談下去根本不會有什麼好結果。
她試著不去提起那些會讓凱伊生氣的關鍵字,但很難,因為她根本就不知道凱伊為什麼會生氣。

「我們當初說好的時候,妳也沒什麼意見。」大吉嶺試著轉變話題。
凱伊點了點頭。
「可是妳現在卻想要中止,這沒什麼問題,但至少妳可以給我一個說法。」
「一個說法?」凱伊的聲音上揚:「是什麼時候肉體關係還需要說法了?」
大吉嶺的眉稍顫抖了一下,不喜歡凱伊用的字眼,更不喜她語氣中的挑釁,她下意識就脫口而出:「那妳就不要一臉受害者的樣子。」
「……妳說什麼?」
大吉嶺咬住嘴唇:「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

「就是這個意思。」凱伊重複了一次,幾乎是用咆嘯的音量:「妳就是妳說的那個意思!」
「凱伊,我不是……」
「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想要繼續的原因。」凱伊降低了音量,但又加強了語氣:「大吉嶺,妳不能這麼做──想要享受協議的便利性,卻又同時需要一個說『說法』。」
凱伊站起身來,在客廳來回踱步:「更何況,我根本就不該在這裡跟妳討論這些。」
大吉嶺首先是沉默了一陣子,接著同意了凱伊的話,輕輕回答:「是,我也這麼認為。」
大吉嶺並不想要吵架,特別是她在社交場上很少是藉由吵架而達到目的,至少她從來沒有需要用強勢的態度,她會衡量手上的籌碼,跟對方探討現實的狀況,偶而會用一點口頭上威脅的技巧。
只是她通常都是準備好籌碼才去談的。
但是,因為不了解凱伊,大吉嶺唯一上的了檯面的籌碼就是她自己,而這也很明顯,並不是凱伊真正想要的東西。
凱伊就站在眼前,有點沮喪,但大吉嶺卻想不透她不開心的原因。
而她跟凱伊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難以令人忍受的,多說一句,多講一個字,都有可能再度變成凱伊的引爆點。
雖然她們之間還存在著性方面的吸引力,可是凱伊還是……。

「妳之前問我想要什麼,這我可以回答妳。」凱伊恢復了溫和的口吻,她緩緩說道:「我現在想要恢復成朋友關係。」

大吉嶺彷彿可以聽到心底有個不受控制的小人在尖叫。
朋友?凱伊說的是「朋友」嗎?

「但是妳做的到嗎?大吉嶺。」
「朋友關係?」
「對,朋友關係。」

而那個小人不斷下墜。

「朋友關係。」
「是的。」

她們偶爾會用朋友的講法,但是這就跟協議本身一樣,她們根本沒真正做過朋友,這點只有大吉嶺跟凱伊自己知道,高中戰車道的比賽結束後就沒見面了,再次重逢後,不到一天就上床。
朋友?跟凱伊?

大吉嶺沉默了,儘管她根本不認同、也不願意,但從凱伊的態度裡,她看不到第二個選項,於是她抬起頭,輕聲問:「這是凱伊想要的嗎?」
凱伊毫無猶豫地點了點頭。
「好。」

凱伊顯然變得開心許多,她罕見地將中國菜的外帶盒倒到了餐盤上,放到微波爐裡加熱,而大吉嶺只是將禮服拿回凱伊的臥室,換回連身的家居睡袍,坐在床緣沉默地思考未來。

朋友。
大吉嶺在心中又默念了一次,嘴邊露出了苦澀的笑容。









(待續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