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由新鎮同人】【甜奇】Flash Back









這世界可以用金錢來交易,也可以用同等價值的東西來以物易物,只要交易人雙方都覺的兩邊的物件價值對等,就可以直接交換。
那如果我是用熊奇奇來替代大麻,那原本使用大麻的我,到底缺少的是什麼東西……
身而為人的我,到底是少了什麼東西?





林甜甜從夢中驚醒。
但是她卻想不起夢中的內容,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,充滿霧氣的海邊,自由新鎮的沙灘並不算乾淨,而且他們去過的那個沙灘就正巧在貧民窟的旁邊,有大麻、有貧窮,有個夢想成為明星卻不可能實現的破爛樂團。
沙子被浪潮打溼之後顏色變深了,夜晚的時候潮水上漲,淹沒了白色的碎石沙灘,垃圾被衝到海洋裡,又被漲潮帶了回來。

這些景象與細節一直都不怎麼重要,為什麼會出現在夢裡呢?

林甜甜起床後,發現沙發的抱枕掉在地毯上散落一地,因為這張沙發床即使展開以後,也不到雙人床的大小,她們兩個睡的時候,肩膀會貼在一起,其實真的很小,所以抱枕最後都會被踢下床,雖然剛搬來的時候有特別清理過地毯了,但她還是覺得不太乾淨。
她嘆了一口氣,然後把抱枕撿起來丟到門旁的洗衣藍。
昨天晚上她們剛搬完家,所以開了一瓶香檳、一瓶葡萄酒,買了一些起司,有的太鹹,有的太臭,不能浪費食物還是硬著頭皮吃了,結果熊奇奇酒量太差,幾乎都是她喝掉的。

她看了一下時間,熊奇奇應該已經去廚藝學校參觀了,雖然還沒有正式上課,但今天有跟學校有辦一個類似迎新會的活動,除了參觀學校之外應該會有一個簡單的迎新派對。
熊奇奇看著院長還有點醉,所以堅持今天要自己去學校,還好學校也在郊區,離她們住的地方並不算遠,只是公車班次有點少,所以要事先查好時間才去坐公車。
林甜甜坐在床上拍了拍自己的臉蛋,站起身來,她看向沙發床上另外一半,熊奇奇睡的亂七八糟的地方,她睡過的棉被扭成一團攤在床上。
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,林甜甜的心中都有一種奇異的感覺一閃而過。
就以前看到兩隻牙刷放在漱口杯裡一樣。
一種奇怪的感覺。


她需要謹慎小心的回想之前所發生過的事情,才能逐漸開始能夠確實感受到現實感。

——原來如此,我現在在跟熊奇奇同居。
——我們在法國。


她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醒來的時候,會覺得自己還在學生時代、還在跟上一個男朋友交往,或是還在上個醫院當實習醫生,每天都睡在急診室,跟病人的苦痛與血淚一同入眠。身體好像在告訴自己「現在又回到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」。
而林甜甜必須要開始回想之前的記憶,才能確定自己是現在的自己,而不是以前那個與大麻為伍的傻子。
「現在我在跟熊奇奇一起,我們在法國。每天都過的很快樂。」她必須在心底默念幾次,好像得要經過這樣的儀式後,才會是現實。

與熊奇奇一起渡過的時間都是充實而快樂,時間流逝感似乎也與以前不同,以前的生活,幾乎是緩慢而痛苦的,會覺得一天時間渡過,但卻覺得好像過了很久,但跟奇奇在一起的時間卻不一樣,好像總是過得很快,一天很快就沒了。
一下就天黑,日出,然後又日落了。


但是,又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那種緩慢的時間感又回來了。


前三個星期她們在旅遊,所以幾乎都形影不離。
但等到熊奇奇上課以後,她找到工作之後,她又要開始學如何與自己相處。
特別是沒有大麻以後。只是到底要怎麼跟自己相處,沒有小桶,沒有大麻,也沒有熊奇奇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,她一點概念也沒有。


——妳答應了喔。

女子暗沉的雙眼突然有了些許光芒,她終於走進浴室,開始刷牙洗臉。

林甜甜準備了一下就出門了,她首先到了當地的電器行,買了一台簡單的文書筆電,然後接著又添購了一些生活日用品,然後又到書店,她又帶了一些法文教材跟專業的醫療書籍。
雖然大學的時候,她選修過法文,但因為醫學系其他的課程也很繁重,就沒有拿到很多堂,雖然基本生活的溝通她會講,但醫療專業名詞又是另外一回事,所以最近大概熊奇奇不在的時候,她會補強一下法文的基礎,順便再準備證照考試。


「東西有點多,果然該買台車……」林甜甜左手提著一袋書,右手提著電腦,喃喃自語。

而且要有車,才能接送熊奇奇上課。不然以她跟個好奇寶寶一樣,又是個大路痴,語言不通又不懂得保護自己,遲早把自己弄丟。
還好這間學校是用英文上課,雖然不知道熊奇奇英文怎樣,但新聞系,又是個記者,應該不會太差吧?
一邊想著,林甜甜走進了咖啡館,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又買了一根香蕉,雖然沒什麼食慾但還是得吃點東西,而且不想對胃太刺激,所以請店員多加點多牛奶。
從剛剛開始就覺得很熱,也許是因為快中午了,或是因為戒斷症狀的關係。
林甜甜一邊拿起紙巾擦了額角的汗,她並沒有多想,反正這些都還在合理的範圍內。


——比較難應付的應該就是焦慮跟失眠的問題。


「應該要想辦法拿點安眠藥,否則之後可能有的晚上會很難睡。」林甜甜一邊想著。
國外藥物管制比較嚴格,直接進藥房應該是買不到的。
再來就是大麻最短的戒斷時間少說也要三個月,現在才一個半月,而且三個月是理想狀態,如果狀況不好的話,可能會到一年以上。
是得好考慮一下要怎麼撐過這段時間。

一般來說,要戒除毒品,一般的建議都是要培養新的興趣、愛好或是運動,還好這點在熊奇奇在的時候,這個人會佔據她大部分的心思,所以這三個星期其實算蠻好熬的,有時候神智有點不清,或是身體不太舒服的時候,熊奇奇都會很快就發現。


——熊奇奇這個人果然真的很奇怪。


出國以後,熊奇奇身上也隨時都會帶水、還有一些比較溫和的食物,還有其他像是口香糖之類的東西,她之前整天瘋瘋癲癲的,又老是都跟別人要食物、要水,現在卻會自己準備。應該說……她是在為林甜甜而準備的。
平常看起來什麼都沒在想,但其實該做的功課都有去做。

看起來她很清楚戒斷的症狀與需求。

這倒是蠻出乎林甜甜的意外,畢竟之前說要幫忙餵雞卻有一天沒一天的,看來重要的事情她還是會好好做。而且熊奇奇應該是知道自己不會跟她計較,所以才會這麼耍賴,但真正重要的事情,她卻有好好去做,這點倒是讓林甜甜感到安心。

林甜甜決定不去理會燥熱的問題,反正身體就是這樣,現在太過糾結,也不能解決什麼。她打開電腦,看了一下line,看了一下好友名單。
她點開了小花的視窗,然後隨便丟了一個訊息看看。

「最近如何?妳跟子瑄都還好嗎?」林甜甜送出了訊息。
現在中午一點多,而新鎮那邊應該是晚上八點左右,可能會在吃飯還是在工作,並沒有收到任何回覆。
林甜甜不以為意,開始拿出剛剛在書店買的書,開始一邊查資料一邊閱讀,時間開始緩慢流逝。



-§※§-



眼前的景象突然模糊起來。
場景瞬間換到醫院,分不出來到底是新鎮的醫院,還是以前實習的醫院,救護車的聲音,急救現場的混亂,哭泣的家屬,痛苦的哀號聲,血腥的味道散布在空氣中。
血與肉,每個人說出來的話,社交,語言。
想辦法集中精神,必須……努力看診。

我討厭人類。
我討厭這些愚蠢的庸才。
我要救人,我想救所有人。
如果我努力一點……如果我再快一點。
如果……。

然後一切在眼前爆開,世界回歸為一片血紅。



林甜甜伸手扶住桌緣,她人還在咖啡廳,身上的汗水分不清楚到底是冷汗還是熱汗,她只覺得很累,身體或是心靈都是。
剛剛到底是睡著了還是幻覺,她其實不太確定。

但不管怎麼樣,這都是正常。

她低頭看了一下手錶,已經接近傍晚了,她站了起來,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。



回到家的時候,燈還是暗著的。

她記得熊奇奇今天還有迎新派對,但是下午三點開始的。


「她應該不會搞到太晚吧。」林甜甜開始有點焦慮。
出門的時候有交待過她,因為她們其實是住在南法算是蠻偏僻的地方,晚上的公車大概一個小時只有一班,有提醒她要注意時間,否則可能會搞到回不了家。


……果然還是得買台車。
一邊這樣想著,正覺得有點擔心的時候,門邊傳來開鎖的聲音。

「院長——幫我開一下門——!」熟悉又帶著撒嬌的口吻。


——這個小女生真的很懂。


林甜甜其實很清楚熊奇奇會在什麼情況下撒嬌跟裝可愛,特別是有求於人的時候,雖然她不知道這個傢伙是否對其他人也會這樣,但很明顯只有她們兩個獨處的時候,她幾乎是無法無天的狀態。

「我有帶回來一些吃的,有雞翅啊,塔類的小點,還有一點水果。」一打開門,看到穿著黑白間隔服裝的熊奇奇手上拿著大包小包。
她一股腦的繼續說:「我回來的時候有叫馬克載我去買東西,有牛奶跟燕麥片,晚點我弄個水果優格,妳明天可以吃。」
林甜甜一邊默默地聽著,一邊接過東西開始一起收入冰箱中。


「妳怎麼回來?」
「喔,我坐馬克的車回來。」
「他是誰?」
「欸我跟妳說,他也是從新鎮搬來的,會講中文,他來法國已經住兩年了,法文很好,而且他人好好笑喔——妳知道嗎?院長,他——」
「妳是一個人給他載?」
「啊,慘了。」
「慘了呢。」
「我又要被罵了……嗎?」


「妳也知道妳要被罵。」林甜甜的語氣很嚴峻:「妳可不可不要這麼沒戒心,一個女生坐一個剛認識第一天男生的車回家,妳到底知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。還好妳安全回來了,不然妳要是被搞丟了我到哪裡去找妳!」
「好啦——對不起啦,妳不要生氣啦。好不好……我帶了晚餐給妳吃,要不要先吃一點?」熊奇奇開始用帶著歉意裝可愛的口吻開始撒嬌,然後一邊開始把雞翅跟派對上的剩下的蟹肉塔擺在餐盤上。

林甜甜哼了一聲,轉過頭去:「反正我講了妳也不會聽。」


「不是啦,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有很多人一起去啦。只是回來的時候因為路順的關係,所以我是最後一個到的。」
「我之後會買台二手車,到時候我去接妳下課好了。」
「要買車?」
「對啊,不然沒有車在國外很不方便。」
「我們還有錢嗎?」
「不用擔心,該花的錢還是得花。」
「那妳先吃點東西嘛……妳今天應該都還沒吃什麼吧?我剛帶回來妳先吃一點。吃完飯後,妳要罵我再坐在那邊給妳罵好不好。」
林甜甜又哼了一聲,然後坐到餐桌前拿起叉子。


「這個雞翅很好吃喔,是烤過的,有用香料,但我還不太確定是哪一種,他們今天講了一些英文的單字,我等下查查看。」
林甜甜看著桌上紅紅色的雞翅上有著綠色跟褐色的香料片,刀叉上的反光,隨著室內的燈光改變。
她試了一口,並不難吃,雖然冷掉了,但味道還是挺好的,雖然對她現在的身體狀態來說,這食物口味有點太重了,稍微感到有點噁心,但還是又努力吃了一口。


「如何?好吃嗎?」
「還可以。」
「是吧。」
「嗯。」


林甜甜稍微猶豫了一下,她美麗的側臉蒙上一層陰影,但她還是開口了。


「奇奇,我有事情要跟妳說。」


熊奇奇明顯感受到了壓力,她的口氣聽起來有些慌張:「欸……怎麼這麼可怕的開頭,妳現在不要突然作很恐怖的宣告喔,我可能很難承受……」

林甜甜舔了下唇,她感受到自己一直都不太存在的感情開始波瀾浮沈,她喜歡卻也同時間痛恨這樣的自己,她一直渴望的自己的內心能夠像自己的外表一樣堅強,但總是事與願危。

還是覺得很熱,身體有點疲倦。
林甜甜覺得自己果然就像熊奇奇說過的一樣:到底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笨……會用吸大麻來解決問題。

熊奇奇本來還在開玩笑的狀態,看到金髮女子臉上的神情,笑容立刻從她臉上淡去。
果然,她其實什麼都懂。

「妳聽我說……」林甜甜停頓了一下,鬱青色的瞳孔變得更加暗沉:「我覺得需要幫助。」




我覺得需要幫助。
我快……被淹沒。

「我想我快不行了。」

過去的一切……

「……我必須去看醫生。」

過去的一切,從未離去。











(待續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