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由新鎮同人】【甜奇】Sweetener

Sweetener








註:Sweeterner (甜味劑),賦予食品甜味的食品添加劑。最常用的如蔗糖、果糖、和澱粉糖都屬於這個分類,而也有為了糖尿病患者而製作的代糖、天然代糖,像甜菊糖、海藻糖等,雖然有甜度但卻不會引起血糖升高。













海灘般的白亮沙粒從紙袋中傾倒而出,發出細碎的摩擦聲響,讓人感到平靜。
熊奇奇將砂糖袋扔到桌上,伸手搖動秤盤讓糖粉更均勻。
電子秤的數字跳動了一下,停止在穩定的數字上。

這是最普通的精緻糖。
她有想過要不要試試看比較濕潤柔軟的上白糖,或是本身風味比較強烈、甜度較低的黑糖,但國外買到的Brown Sugar,又跟自由新鎮產的黑糖有點不同,味道比較淡,顏色也比較淺。
只是不同的糖類因為含水量不同,所以烤出來的點心口感還試會有差異……。

院長……。

林甜甜的名字裡有兩個「甜」字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愛吃甜的,最近她的胃口一直都很不好,不是常常胃痛,就是有時候吃一下就覺得噁心,不論準備什麼給她,她都只吃一些,這段日子以來,她瘦了不少,雖然一樣美麗優雅,但總是顯得有些憔悴。

——會不會要她戒大麻……其實是錯的呢?

有時候不禁會想,以前的院長總是看起來無懈可擊,到底是她太會掩飾,還是她其實她有自己平衡的方式?如果不是因為自己闖進她的生活,打亂了平衡,也許院長到現在也不會需要離開自由新鎮,她也會還是新鎮醫院的院長。

她偶爾也會想,在自由新鎮的時候,早期到處流浪跑新聞的生活其實很快樂,沒有那麼多煩惱,但是人一旦改變了,就很難回到過去的日子,究竟這個人到底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重要……她也很難釐清,本來只是單純想交朋友,有個陪伴,結果事情好像變得越來越複雜。一向跟人保持距離的熊奇奇,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院長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會覺得放不下她,所以不知不覺就待了下來。

熊奇奇將混好的麵漿倒進烤模中,拿起竹籤小心翼翼的劃著S的軌跡,去除過大的氣泡,這個動作不能不做,但做過頭的話蛋糕會變成像糕餅的口感。

果然,製作甜點就跟陪伴院長一樣。
如果太過頭會有反效果。


-§※§-


林甜甜感到尷尬。
這應該只是場普通的工作面談。

她面對著一男一女,男的是學長介紹的里昂‧傑克遜研究員,女的不請自來卻是她大學時期的學妹——艾莉莎。

「這是我的助理,她說她認識妳,今天一直說要一起來。」里昂皺著眉頭苦笑。
「是甜甜學姐呢,好久不見!」
「……好久不見。」

艾莉莎是接近白色的淺金色長髮,綁了成年人不常見的雙馬尾,膚色依然潔白如瓷,是個漂亮的年輕女性。第一次見面的里昂梳著隨性的油頭,深色如木的髮色卻不顯邋遢,微笑時會露出整排潔白整齊的牙齒,雖然眼袋很深,但綠色的瞳孔卻閃閃發光,說起話來十分謹慎而禮貌。

「妳好。」
「你好。」
「甜甜學姐還是一樣美麗如昔呢。」
「謝謝……。」

里昂咳了一聲,艾莉莎則是在一旁吐了吐舌頭,氣氛稍微緩和。
尷尬的醫生終於能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情緒。

「我們還是來談一下工作的吧。」里昂笑了笑與林甜甜雙目相接。

林甜甜從對話中了解,阿德格角研究中心只有5%的經費來源申請了法國政府的經費,主要用在相對來說不太重要的研究專案,另外,95%的經費都來自背後支持的財團藥廠,有一半的研究跟製藥有關,但另外一半就是比較先進的生醫、生物科技領域,雖然還談不上實用,但這塊研究本來就是未來的趨勢。
至於學長所提到的風評不佳,雖然目前看不出什麼端倪,但林甜甜不難想到應該是就是所謂先進研究造成的,畢竟生醫、生物科技的領域,因為基因及幹細胞科學的進步,近年來多了很多新的議題,像是複製人、器官再造等道德爭議,現在的科學家難免受到諸多的限制。
只要不要牽扯到不合法的人體試驗,一切都還好說。

「那麼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
林甜甜露出禮貌的笑容,回道:「非常清楚,謝謝您。」

「不用客氣。現在研究中心非常缺正式研究員,如果只是應屆畢業生大概只能從助理研究員開始做起,當初您畢業的論文在業界也是相當有名,而您履歷也十分漂亮,我們老闆對妳十分有興趣,請務必來面試。」
「我會的。」
「那麼,正事談完了,妳們是不是要敘舊一下?」里昂站了起來。

林甜甜覺得非常不妙,也跟著站了起來。
「……也不……」
「哎呀,學姐我們這麼久沒見了,不要客氣啊!」
「……。」

果然。
該來的躲不掉。


-§※§-


熊奇奇知道今天林甜甜的面談,所以時間上沒辦法來接她下課,所以是坐了馬克的車,只是,她沒想到回家的時候,家裡會有客人。
這還不是最讓人意外的。

最讓人意外的是……這個人,居然是院長大學時期的學妹。
林甜甜最近一次讓外人跟著一起回家,是那次希可哭不停的特殊狀況,畢竟院長是把希可當作屬下來照顧,除了後來熟起來的子瑄跟小花,林甜甜在人際關係上幾乎可以說是不沾鍋材質了。

——所以這學妹到底是什麼來頭?

不如說……院長不是說她大學的時候沒朋友嗎?
但這個艾莉莎不僅外觀亮麗,似乎看起來挺喜歡院長的。

「奇奇,這是我大學交換學生時期,在法國時認識的,同科系的學妹。」
「艾莉莎,這個是我的室友熊奇奇,現在在法國學作點心。」

艾莉莎用著她棕紅色的瞳孔仔細打量著熊奇奇,讓熊奇奇整個人都感到渾身不自在。
「怎、怎麼了嗎?」
「沒什麼,妳好,我是艾莉莎,請多指教囉。」
「厄……好,請多指教。」

「學姐為什麼會跟熊小姐住一起啊?」
「就剛好都有各自的目的要來法國……妳問這個幹麻?」林甜甜的口吻很鎮定,但熊奇奇能感受到她的尷尬。
「沒什麼,只是以前學姐除了男友,都不太跟其他人往來呢。啊,那現在那個遠距離的前輩呢?」
「早就沒聯絡了。」
「喔,了解。」艾莉莎即使將對話停止在這裡,目光還是不斷在熊奇奇與林甜甜之間移動。

基本的介紹結束了,但艾莉莎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,林甜甜開始變得比平常少話,她的焦慮即使不用熊奇奇的雷達也可以感受到,但基於禮貌還是開口邀請對方留下來吃晚餐。

「妳知道嗎?甜甜學姐以前的髮型比現在短得多了,她比系上大部分的男生都還要帥氣喔!」
「是、是喔!好難想像,現在看院長都不太穿西裝外套以外的衣服。」
「嘿嘿嘿,她以前可是超像不良少女的……她看起來不太唸書,分數卻都是系上第一,還完勝系上學院派的學長們。」
「艾莉莎別說了。」

林甜甜越來越覺得尷尬,她實在很怕艾莉莎把她大學時期的事情都抖出來。

「當時很多人追學姐喔。」
「真的假的!!???」
「只是那時候學姐有個劈腿男友。」
「……。」
「當時學姐剛分手,消息就傳遍整個系,然後一堆系內系外的人都蜂擁而至。」
「這、這麼誇張!!!」
「對啊,然後一堆人都被拒絕了。」
「好了,別再講了,這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。」

林甜甜的尷尬已經升到一個極致。
她幾乎要認定此生不會有再比此刻要更尷尬的場合了。

艾莉莎微笑不減,將話題打住,但還是接著說:「如果奇奇小姐想知道的話,我們可以約在外面改天再說。」
「哈哈哈哈哈……我是也很想知道啦,但院長可能會瘋掉,我看還是算了。」
「不會啦,學姐才不會在意這種小事。」
「是嗎?哈哈哈哈……。」

……饒了我吧。
林甜甜看起來是一臉死透坐在旁邊,已經放棄阻止這兩個人的熱聊。
她決定先離開這兩個人,一個人拿著麵包走到房子外。
她將乾燥的麵包在掌中揉碎,放到小盆子當中,她手中還是留了一點麵包屑。
醫生蹲下身子,然後奇雞就繃繃跳跳的來到她的腳邊。

堅硬的喙輕點在掌心。
她另外一手輕輕觸碰了奇雞的後腦勺,微弱的溫暖與柔順的羽毛讓人感到安心,讓她稍微冷靜了一點。

艾莉莎個性還是跟以前一樣。
不過,她自己卻變了不少。
大學剛認識艾莉莎的時候,也是她剛染上大麻的時期,那時候的她沒有職業形象的包袱,的確可能跟現在很不同。

但是,她有想要讓熊奇奇了解大學時期的自己嗎?

美麗的金髮女子嘆了口氣,她伸手推了一下眼鏡,然後把雞舍柵欄關了起來。
就算沒有想要,她現在似乎也沒什麼選擇。


-§※§-


艾莉莎嚷嚷著。

「如果學姐能夠接受跟女性交往的話就好了。」
「我一定排第一個。」

熊奇奇怔了怔。

記得在自由新鎮她們剛認識的時候,想幫院長作「今日我最美」的專欄,幫她徵男友,不知道為什麼院長給人的感覺就是有交過男朋友的類型。
一問之下果然也是有交往過一任男友。
但她從來沒有想過,院長會跟女性交往的可能性。

院長跟女性交往……。

的確,如果以外觀條件來說,院長跟這個學妹似乎也是蠻般配的,成熟美麗跟脫俗漂亮,高挑跟嬌小,沉穩跟天真,感覺是一種絕妙的平衡。
而且,現在很多國家都開放同性結婚了,院長如果兩種性別都可以接受,似乎也沒什麼奇怪的。
但是……
「但是」什麼呢?

「妳問過院長嗎?」
「學姐,要回答嗎?」

結果剛好從外面回來的林甜甜,就在這個尷尬的時間點走了進來。

「我……選擇性回答。」
「那——妳能接受跟女性交往嗎?」
「……。」一瞬間猶豫了,但林甜甜為了不要讓氣氛變得更尷尬,還是試著接了話:「妳們問這個幹麻?」

「好奇。」艾莉莎第一時間回答:「有什麼不能說的嗎?」
「的確沒什麼好避諱的,但妳不覺得熊小姐會覺得尷尬嗎?」
「為什麼?因為是現任室友?」
「啊?什麼,我不會在意啦,反正我這個人少一根筋,然後院長只會覺得我奇怪而已。」熊奇奇發現到林甜甜瞪了她一眼。
「我不回答妳,妳也會纏著我要答案吧。」
「學姐真了解我。」

林甜甜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雖然我只交過男朋友,但我不會覺得交往或是戀愛會被性別侷限。」
「喔……。」艾莉莎扶著下巴,看起來若有所思。

「好了,時間晚了,妳不回家嗎?」
「學姐願意送我的話,的確時間差不多了。」
「妳等下設一下導航,我開車送妳回去吧。」

林甜甜看起來如釋重負,熊奇奇一臉空靈,而艾莉莎若有所思。
就在各自不同的微妙氣氛下,結束了今晚的聚餐。


-§※§-


送完了艾莉莎,林甜甜一腳踏入家中時,熊奇奇已經洗完澡準備要睡了。

「院長,累了嗎?」
「有點。」
「那妳先去洗澡吧。」
「……好。」

林甜甜若有所思的神情,她並不是第一次見到,但只要看起來不是不開心,熊奇奇就不會想多問。
但畢竟已經很久沒有沒有這樣子了,她還是試探性的開口。

「院長?」
「嗯?」
「怎、怎麼了嗎?」
「什麼怎麼了。」
「妳好像有心事。」

「也不算心事。」林甜甜沉吟了一下:「啊,妳昨天不是跟我說妳要退學費的事情。」
「對,昨天好像沒有討論清楚。」

「妳為什麼不想上課?上得不開心嗎?」
「很開心啊。我只是覺得妳要看醫生,我學費太貴了……」

林甜甜瞬間就明白了熊奇奇的用意,表情也開始變得柔和。

「白痴啊,看醫生不會花多少錢啦。」
「妳才白痴,妳當我不知道心理醫生很貴嗎?」
「我怎麼會為了這個就讓妳不去上課。」
「什麼啊……那個是妳的錢耶。」
「既然是我的錢,我決定怎麼用就怎麼用。」
「話不是這麼說吧,妳有考慮自己嗎?」熊奇奇音量變得大了一些。

林甜甜沒有回答,但也沒有妥協的意思。
過了一下子後,她打破了沉默:「我當然有考慮自己啊。」
「……那妳考慮了什麼?」

「……錢的問題並沒有這麼迫切,我現在應該算是有接到學長那邊的一些工作了,而且接著我今天就是去談學長介紹的研究工作,這個月內會安排面試,如果上了就會有不錯的收入了。可以先看一次醫生以後,再評估狀況,可能我的狀況並不是很嚴重,不一定會需要那麼多錢。」
「再說現在要退學費也退不了全額了,錢都付了,除非妳不想上那就又另當別論……」林甜甜頓了頓:「總之,妳不用擔心錢的問題。」

熊奇奇沉默了一會兒。

「妳說的我雖然都懂。」

雖然都懂……
雖然都明白。
院長所說的「不用擔心」。

院長站得直挺,身形比以前削瘦不少,臉頰沒有以前那樣飽滿,面色也有些憔悴,但她依然站著直挺恬靜,淺色鼻挺的西裝外套,讓她的肩膀看起來很沉穩,也讓人感到安心。
院長還是一樣優雅美麗。
但不知道為什麼,鼻頭一陣止不住的酸意。

「我跟妳一起來法國……」

我並不是想要單方面接受妳的保護。
我並不是……。
我想保護妳。
我想要保護妳。
我想守護著妳的笑容。

即使是現在的院長,看起來好像還是在跟什麼戰鬥著,也許是她不能理解的事情,也許是她所不知道的過去。
也許是艾莉莎所知道……院長的過去。

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的。
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在這裡……?
結果到頭來她好像還是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不知道。

等到注意到的時候,她的視線已經被淚水淹沒。
她已經看不清楚院長那美麗的身影。












(待續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