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oliveEN同人 Ina生日賀文 < Ina X Ame >

古神的希望與意圖

 





Ninomae Ina'nis忘了起床。

 

就技術層面來說,她的觸手關掉了所有的鬧鐘。

她並非有意識而為之,但是也許古神(Ancient One)想讓她多睡一點?Maybe

 

想到她幾乎快昏倒的實況,她不禁想起Kiara所講的「Theory」。 


Ame said something that you were in her bed. And you said something about time machine.

Ame說妳在她床上,然後妳說了時光機。)

When do you have a time machine!?

(妳什麼時候又有時光機了!?)

 

這些文字被拆解重新合成回到她腦海裡的時候,她只剩下一片空白。

 

I wish……

 

我希望……

妳只是想佔有她。

 

「噓。」

 

Ina搖了搖頭,想把它(祂?)的意識連同荒唐的想法一起逐出腦海。

 

有時候她會希望自己不是被選中的人,古神選中她,可能是個意外,或不是,不論如何她不可能知道答案。

 

Gura是神獸,Kiara是鳳凰,也許她們都不在意人類的存活。死神對她而言可以算是競爭對手,因為Ina需要的並不是祭品死亡。

Ina所需要的東西,對死神來說,並無衝突,無論如何,即使對象理智值歸零,對死神而言也還是生命,所以死神並不會仇視自己。

 

Ame……

Amelia Watson

她是祭品,也是個人類。

 

雖然生命力強到不像人類,還能時光旅行。

而且還很美麗……

 

Ina皺著眉頭,她試著將思緒導向不是魔法書要她思考的方向。

 

她想到自己很多次的儀式都被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干擾或被阻斷了。

也許Ame……改變了現在跟未來。

 

她是敵人。

 

「閉嘴。」Ina試圖與存在體內,這本魔法書的意識對抗。

事到如今,她無法也無法分辦這本書的意識究竟算不算是古神的遺願,只是她已經很難將它的意識跟自己的意識分開。

 

以前,古神偶爾會透過書低語、說說話或傳達天啟,但最近……她已經很久都沒聽到古神的聲音了。

有時候她懷疑古神已經離開這個世界,而這本奇怪的書只剩下古神的侵略意識。

 

古神跟一般人想像的神並不同,古神是很全面的,善與惡,智慧與笨拙,力量與靈巧。

即使如此,Ina從未覺得古神邪惡,雖然有時候她認為古神所擁有的邪惡,可能全都被封印到這本書中:為了避免古神毀滅人類,所以祂必須把祂太具破壞性的部份分離。

 

而她卻接收了這本書……

 

我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

 

古神並不邪惡,祂的智慧是全面的,祂甚至藉由她的雙手拯救人類免於災難,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古神會要她汙染、滲入,並破壞人類的理智值。

她有另外一個理論,就是即將毀滅的世界也許跟這個有關,也許就是某個做為祭品的人類會將世界帶向毀滅的方向,所以古神的目的就是要消滅這個人,也許……

 

不會是Ame的,她沒有這麼重要。

妳覺得有多少人會時光旅行?

 

「我沒有問你的意見。」Ina差一點就要生氣,但她隨即想到即使生氣也無濟於事,她的情緒立刻就像小石子落入水中一樣,消失無蹤。

 

然後,她收到了Ame傳來的訊息。

 

Ina, are you okay?

 

我沒事。

Ina很快回了訊息。

 

妳又沒睡了嗎?

有睡,就是大家在等我的那段時間,再額外加個兩小時。

我可以打給妳嗎?

 

S..Sure?

 

Discord的聲音響起。

 

Hey……

Hello?」

 

「我打給妳,是因為我不想要妳覺得我的語氣像是在教訓妳。」

「我理解。」

「妳真的需要好好地睡覺,妳太努力工作了。」

 

妳從未告訴她妳真正的工作。

 

Ina皺起眉頭,很希望書可以在這時候留點空間給她。

 

Ina?」

「對不起,我有在聽,我只是稍微分神了一下。」

「妳太累了,這會影響到妳聰明的腦袋瓜,會讓妳失去工作的效率。所以適時的休息很重要……我知道妳一定明白這些基本理論。但我……

「我知道,妳擔心我。」

 

聲音的來源停頓了一下。

 

「妳都知道就好了,好了,我想說的就是這些……

Ina察覺到對方似乎想要結束聽話的意圖,她不知道為什麼內心開始無法平靜,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開啟了這個話題:「妳知道Kiara陰謀論嗎?

「我知道。」華生回得很快:「那是我的錯,抱歉。我剛睡醒,沒聽清楚她在說什麼。」

「不……那沒關係。」

 

妳只是想佔有她。

 

Ina又皺起了眉頭,她無視那個聲音接著說:「……我只是,想說也許有機會可以去找妳,我是說本人過去。」她試圖讓她的邀請聽起來沒有壓迫感:「……然後我們可以驗證Kiara的陰謀論。」

 

Ina與華生同時笑了起來。

 

…………搬家過後我的確只有一張床,不過Bubba有點吵希望妳不會介意,或對狗毛過敏。」

「我不會對狗過敏。」Ina回得很快。

「那很好……。」

「如果牠能跟觸手相處得來會更好。」Ina突然想到,補充了一下。

 

華生輕柔的笑聲從喇叭口傳了出來,Ina開始後悔沒有戴耳機。

 

「總之,妳再告訴我時間,我會安排一下。」

 

佔有她

 

Ame!」

……怎、怎麼?」

「我希望妳能原諒我。」

偵探的聲音聽起來一頭霧水:「原諒什麼?」

 

「如果以後我做了什麼很不合邏輯,或是很壞很壞的事,我希望妳能原諒我。」

「很壞……像是什麼?」

「我不知道。妳才是時空旅人,也許妳會知道。」

「我只是想要妳知道,不管我做了什麼,那一定不是出於我本人的意願……如果可以的話……

 

「我希望妳可以阻止我,用妳時光旅行的力量,如果做不到……

「如果阻止不了的話……

「就請妳……

 

殺了我。

 



 

 

〔古神的意圖與希望 短篇完〕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