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由新鎮同人】【甜奇】Allegro maestoso(莊嚴的 快板)

Allegro maestoso(莊嚴的 快板)











金髮女子醒來的時候,耳邊環繞著的音樂是蕭邦第三號奏鳴曲的終章(Piano Sonata No. 3 in B minor, Op. 58 Finale),由B小調轉入B大調,如急促的雨水打落琴鍵,在音階的末端開出一盞盞絢爛有如遲暮般的煙火,快速綻放卻又即刻消失,不斷此起彼落,連結成的一首有如生命的歌曲,慷慨激昂。

昨天睡著的時候筆電明明是開著影片跟熊奇奇一起看到睡著,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演算法,讓自動播放的瀏覽器換到這首曲子。
林甜甜並不是特別懂音樂,但她只要聽過、看過的東西,都不會忘記,所以她知道這首歌。她沒學過音樂,只有學生時期接觸過一些樂器,進入醫院以後根本沒有這種餘裕去享受音樂,但現在想想,她還是挺喜歡音樂的,可以豐富人的心智,但卻又不是知識性而是感性的那面。

「少數不愚蠢的消遣。」林甜甜默默想著。

她坐了起來,伸展了一下身體。
清麗的臉頰沒有上妝,臉色幾乎有點過於蒼白,眼袋像是煙燻妝似的,淡淡凹陷,都是睡眠不足的痕跡。
她已經不如以前一樣年輕,歲月跟勞碌的工作,在她的眼角邊落下細微的痕跡,但那不會影響到她的美麗,反而為她增添了沉穩的美感,她平時銳利如刀的細長眼眸,現在卻異常溫和。醫生的目光落在眼前沉睡的女子身上,淺金髮色的女子側臉貼著枕頭,身體捲成一小團窩在她身邊。

她喜歡她。
喜歡熊奇奇。
幾乎有點太過喜歡。

林甜甜伸手輕輕撥了沉睡女子的瀏海,她的睡相很可愛。
即使是去思考「為什麼」,也得不到一個確實、令人安心的答案,只有一件事情她是很清楚的,不論她自己的想法如何,熊奇奇的態度、熊奇奇的行為、熊奇奇的表現。
熊奇奇的一切。
都說明了一件事情。

她對自己的感情並不是「愛情」。

-§※§-

「車子的事情我已經幫妳處理好了,尾款已經入帳了。」
「早上我確認過了有收到了,謝謝妳,小花,幫了我大忙。」
「不會,這點小事情。」

現在林甜甜跟葉小花正開著電腦公司最近新推出的語音服務,Xkype
雖然兩個人設置了很久,但總算找到了一個比國際電話實惠的聯絡方式。
兩人稍微聊了一下自由新鎮最近發生的事情,不知道為什麼話題突然帶到熊奇奇。

「所以說,院長妳會不會想太多了……熊小姐怎麼想,妳應該問問看……問問她才對啊。」
小花認真說話的時候,還是依然有著她不太順暢的特色,但她的語氣中讓人感受到十足的真誠。
雖然在醫院的關係,跟李小姐有比較多的接觸,但最後她卻發現自己更能跟小花聊天,可能是因為李小姐那種天生待人溫柔,溫柔體貼的個性,讓她有點不習慣。

——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值得妳對我這麼溫柔。
她記得自己說過這句話以後,就哭了。

李子瑄太過溫柔,每次都讓她有罪惡感,雖然熊奇奇不出來亂的時候,她們也會聊天,但每次聽到李子瑄各種溫柔叮嚀,總覺得有種無形的壓力襲來。她並不是不喜歡李子瑄,相反的,她對她有很多的感謝,畢竟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事情,子瑄一直支持著她。
葉小花也是同樣溫柔的人,但跟李子瑄不同類型,比較俐落,像個男孩子一樣的小花,不太會有過多的問候,卻讓林甜甜感到更加自在。
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的心事沒有對李子瑄講過,卻一下子就對小花脫口而出。

「不要,我問她幹麻……我又沒有想要怎麼樣。」
「妳『想不想要』不是問題。」

「那妳問過子瑄嗎?」林甜甜反問。
「……我我……這這這這不一樣啦,我我我我們不、不需要問啊。」
林甜甜在語音的這頭,無聲笑了起來,但她不點破,也不像熊奇奇一樣窮追不捨。
「哪裡不一樣了。」

「當當、當然不一樣。」小花花了好幾十秒才整理好自己的心情。
「我的意思是,我跟子瑄對目前的狀態很平衡,但妳跟熊小姐顯然不是這樣啊。」
「……。」
「我不知道熊小姐怎麼想,不過妳們的關係本來就不太對等。妳在背後付出再多,熊小姐也不一定能懂、能感覺到。」
「我付出什麼,本來就不需要奇奇知道。」
「妳現在能這麼想,以後也能嗎?萬一有天熊小姐突然在路上撿了個男朋友回來,妳也能接受嗎?」
林甜甜本來想笑「撿回來」這個詞,但隨即發現自己一點也笑不出來。
按照熊奇奇的邏輯跟行動方式,奇雞和甜雞就是被撿回來的,這一點也不奇怪,反而很像是她會作的事情。

林甜甜試著想要回答點什麼,卻一陣語塞。

小花似乎是發現了對方的猶豫,口氣變得更溫和,完全沒有她平時的流氓氣息:「院長妳什麼事都很精明,只要一旦遇上那兩隻雞跟熊小姐的事情,好像就亂了方寸一樣。」
林甜甜無可否認。

「如果妳不想改變妳跟熊小姐的關係,那妳就要改變自己的想法。」

林甜甜默然無語,接著她們又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,很快就掛了電話。
即使沒有結論,但她還是很開心自己能跟這位自由新鎮的朋友再次談話。

-§※§-

艾莉莎幫了大忙,雖然不難想像,但艾莉莎真的很適合當助理,精明卻不失方向的處事方式,有禮卻不畏縮的態度,最重要的是,跟林甜甜不同,艾莉莎很懂得怎麼跟人相處,雖然她並不是林甜甜的助理,但在她剛進研究所的時候,艾莉莎幾乎拉著她的新手助理做完所有複雜的工作。

「艾莉莎,謝謝妳,真是幫了我大忙。」
艾莉莎輕笑了一聲:「這有需要說嗎?學姐。」
「當然,這是禮貌。」
「都認識這麼久就不用客套了。」
「基本該說的還是要說。」
「這點就還是跟以前一樣呢。」
「這是原則,妳就好好領受。」
「是,比起這個,我還比較希望學姐請我吃頓飯呢。」
「這簡單,看妳想吃什麼,這附近我還不熟,妳可以找個好點的餐廳。」
艾莉莎輕盈地笑了:「那我就不客氣囉。」

「這不是艾莉莎嗎?妳換單位了?」一名黑髮男子抱著紙箱從旁經過,寬臉厚眉,英俊又充滿自信。
「不,這是我學生時期的學姐,剛來這裡,我來幫忙一下而已,我還在里昂那邊。」
「喔,我還在想說美女要換單位怎麼不找我。」男子調笑說道。

林甜甜一邊收著東西,一邊在她們看不到的角度皺著眉頭。
這個男人,光聽聲音就知道,是她最不喜歡的類型。
他跟以前自由新鎮的副局長,有那麼點像。

「開玩笑,我來介紹一下。」
「這位是我學姐林甜甜,之前跟我念跟我同一個大學,曾經任職於自由新鎮醫院院長職位,我記得專精是急診科。」
林甜甜不由得放下手中的東西,轉身禮貌說道:「你好。」
「這位是彼得‧派克,在這裡主要專攻人腦基因工程,是人因部門的副主任。」
「妳好。」

「派克?這個姓似乎是當地有名的門閥世家。」林甜甜一邊想著,一邊伸出手。
彼得伸手與林甜甜相握,露出了白潔整齊的牙齒:「太棒了,又美麗又優秀,以後也請多來交流一番囉。」
「您太客氣了。」林甜甜在心中不知道翻了幾百次白眼了,但還是保持禮貌的笑容。

艾莉莎似乎是感受到林甜甜不愉快的氣場,於是一邊陪笑著,然後說要帶林甜甜跟新助理去認識環境,終於好不容易打發掉這個男人。

-§※§-

「先不說妳不問這件事情。」
「妳為什麼覺得熊奇奇對妳……呃,我是說跟妳的感受不一樣。」

林甜甜想了想,想著要怎麼跟小花解釋。

「這麼說好了,我覺得……」她頓了頓:「雖然我沒問過她,也沒想過要問她。」
「但我覺得熊奇奇應該是個直女。」

小花也陷入了沉默。
對,沒有比這個更慘的事情了。

雖然林甜甜不太有性別意識,也不會覺得「同性戀」、「異性戀」會是什麼大問題,林甜甜本來就是喜歡誰,怎麼樣的身份、性別,或是怎樣型態的感情關係都無所謂,只要喜歡就可以,發生關係也是自然而然的行為。

但她就是有種感覺。
熊奇奇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這在以前不會是個問題,但深究自己的感情之後,與其說,明白自己想要怎樣的關係後,就會發現這個問題大了。
她自己是不在意性別的人,但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是這樣。

「……好吧。」
罕見地,院長因為葉小花的窘迫感而笑出聲音。
但小花似乎並沒有很在意。

「我還是那句話,在妳沒問過她之前,就代表事情就還沒成定局。」
「是薛丁格的貓嗎?」林甜甜笑了笑。
「……什、什麼薛丁丁的貓?」
突然想到小花才小學畢業,子瑄聲稱「沒唸過什麼書」,林甜甜開始發揮平時的專業能力,溫和又有耐心地解釋:「總之就是……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意思,看到棺材才會知道人有沒有死掉。」
「……是、是這樣嗎?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院長妳……該不會是在嘲笑我吧?」
「沒有沒有,我是那種人嗎?」林甜甜一邊偷偷微笑,一邊語氣又壓抑得很正經。

葉小花似乎不太相信,但她並沒有出言抗議。
總覺得這位院長有時候跟李子瑄很像。
「不管怎麼樣,妳就算不親口問她,也可以隨便找個方法確認啦。妳就先試試看再說,不要想太多。」葉小花想了想,然後補充了一句:「不然就是那句話,如果妳不想改變別人,妳就只能改變妳自己。」

林甜甜沉默了一下,然後回答:「我知道了,小花。」

-§※§-

林甜甜注意到馬克這個人。
是林甜甜第一天去接熊奇奇下課的時候就開始注意了。
馬克是熊奇奇的新同學,也是新朋友。
但跟其他人不一樣,馬克對熊奇奇這種天兵很溫柔,跟其他人都不一樣。

幾乎每次都會送熊奇奇到車邊,有時候林甜甜難以分身的時候,還會直接送熊奇奇回家,雖然只是一起坐公車,幫忙拿東西。
但這種揮之不去的感覺,讓林甜甜更加覺得討厭。

「撿回家」。
這就跟小花說得劇情一模一樣。
會不會哪一天熊奇奇就撿了個男朋友回來。

熊奇奇平常沒有什麼性別概念,雖然她似乎也沒有把馬克當作異性來相處,但在林甜甜眼裡,完全不是這麼回事。馬克看熊奇奇的眼神,很明顯跟其他人不一樣,他會看著熊奇奇的怪異之處微笑,並且默默地在她身後收拾她所遺留下來的麻煩,像是在學校用烤箱烤焦了東西,聽說那天馬克默默幫她全部收拾乾淨了。
更多的是,不管林甜甜有多不想見到這個人,她還是常常會見到他,這只證明了一件事:這個馬克會盡可能不著痕跡地增加自己與熊奇奇相處的時間,即使旁人可能看不出來,……但這個作法她很熟悉。

這跟她自己簡直一模一樣。

直到有天熊奇奇終於說了一句:「我可以不可以帶馬克來家裡玩?」
這讓林甜甜終於下定決心。

-§※§-

「院長,明明一起睡就好了,妳幹麻跑去買床?」
這天,熊奇奇回到家裡的時候,發現書房裡面的多了一張單人床,而另外一個拿來堆東西的臥房也多了一張雙人床。

「就我……我想一直睡沙發對脊椎不好。」林甜甜抬起頭,剛開始回答的時候似乎有點慌亂,但很快重拾自己的說話節奏,看著皺著眉頭的熊奇奇,她接著說:「而且我常常在晚上書房看書跟工作弄到很晚,妳又是一早上課,我怕吵到妳睡覺,直接在書房睡比較方便。」
「是嗎?」
「不然咧?」
熊奇奇不答,抱著枕頭走回客廳客廳,直接癱倒在沙發上。
林甜甜呼了一口氣,放下手中的文件,走到沙發邊,一手扶著椅背看著抱著枕頭的熊奇奇。
四目交涉。
熊奇奇目光瞪得老大,雖然半躺著卻像是沒有睡意的樣子。

「怎麼了?」
「什麼『怎麼了』。」熊奇奇裝著可愛的聲音,與其說是不知道,還不如說更是像在裝傻。
林甜甜嘆了口氣,說道:「我是真的怕吵到妳。」
「既然妳都這麼說了,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啊。」她改變了說話的方式,語氣很平穩。

林甜甜咬了一下下唇,然後走到沙發邊緣坐下,沙發床已經收了起來,變成「沙發」的型態,在熊奇奇半躺之下剩下的位置並不多,林甜甜幾乎是用擠得才把自己塞進去。

「妳在生什麼氣。」
「我沒有生氣。」

一陣沉默,氣氛變得尷尬起來。

熊奇奇皺了皺眉頭,她不喜歡這樣,一向都不喜歡。
「妳是覺得一起睡妳很困擾嗎?」
「不是厚。」林甜甜試圖忽略自己內心微微的刺痛,她維持著臉上的微笑:「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好……但如果因此而引起爭執,那就沒什麼意義了。」
「比較好?什麼意思?」

說實話。

林甜甜眉頭微蹙,停頓了一下,還是開口說道:「如果有客人來訪……會看到臥房沒有床。」話一出口,林甜甜突然想起艾莉莎,她上次來的時候,她們還沒買床,這也就是為什麼艾莉莎會追問她們的關係吧。

熊奇奇沉默了一下。
她立刻就懂了。是因為她邀請了馬克?可是院長到底為什麼要在意這些事情。
「……又不會有人這麼想?拜託,是我耶?熊奇奇……」
「還是……妳在意其他人的看法?」

「我……」
本來想說「我當然會在意其他人的看法」,林甜甜即時打住,這樣說就好像是在說不想被人誤會,如果說出口其實挺傷人的。但追根究底,是因為不知道熊奇奇在想什麼。
熊奇奇在想什麼真的重要嗎?
也許她什麼都沒想,也或許她什麼都知道,但她選擇裝傻,沒捅破紙窗,這只能說明她現在並不想談。

「好吧,我知道了。」
「奇奇……」
林甜甜聲音低沉,溫柔地解釋:「我覺得一起睡也什麼不好。」她沉吟了一下:「但有時候人總是會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,妳現在在上課了,我也有工作了,到時候我們會有不同的生活跟社交圈,作息也會不同。」

我想這樣嗎?

「研究工作比較沒有什麼上班下班的時間,如果一忙,我的作息可能會很亂,一定會影響到妳。」

我真的……想說這些?

「如果一直像現在這樣沒有自己的房間的話,到時候可能感情就不會這麼好了。」

我是為了奇奇好?

「這個房子又剛好是兩房一廳,我當初的打算本來就是要把住的空間整理起來……」

還是為了我自己。

「如果妳還是很不喜歡,我可以把這些床都丟了。」像是在哄小孩一樣,她的語氣盡可能的柔軟。

但在熊奇奇看不到的方位,林甜甜皺起了眉頭,想要掃去內心亂成一團的想法。
她開始有點想念大麻的味道。

熊奇奇望著她背影,看著她堅挺又脆弱的肩膀,感受到手臂邊傳來對方的溫度。
綁辮子的女子沉吟了一會兒,過沒多久又嘆了一口氣。

「好啦,我知道了,買了的東西不要丟了,太浪費了。」她頓了一下,接著說道:「只是妳這樣,突然覺得好像有點距離感。」

「妳想太多了。」林甜甜淡淡一笑:「我們不是常常在一起。而且在……沒完全戒毒前,妳不是都要陪我?妳以為戒毒有這麼容易喔。」

「不然是要多久?」
「我想想……」金髮女子假裝思考:「嗯……」

「欸,這難道是妳說了算?坐地起價喔,大富翁不是這樣玩得餒。」
「病人最大啊。」
「妳哪是病人。」
「我是醫生,我說是病人就是病人。」
熊奇奇笑了起來:「妳到底是醫生還是病人啦。」
兩人一起笑了一陣,林甜甜目光柔和,轉身伸手輕輕摸了摸熊奇奇的頭:「好啦,妳明天還要早點,早點睡。」
她很快抽手,掌心似乎還感受得到溫度,她美麗的睫毛在空氣中微微顫動。
但熊奇奇顯然還沒完全滿意,繼續低聲嚷嚷:「我真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才會遇到妳。」她頓了頓:「倒大楣了。」

「妳就有大『麻』煩。」

熊奇奇「嗤」得笑了一聲:「我是有大『麻』煩沒錯。」

「妳一直都有啊。」
「託妳的福。」

林甜甜微微一笑,並不回答。

-§※§-

「妳……。院長,妳到底在想什麼?」葉小花一臉無奈的表情,Xkype的影像雖然不大,但表情卻還算清楚,這是他們第一次開視訊。
「我?我沒想什麼啊?」

「妳沒問就算了,妳現在是想怎麼樣?反、反……」
「反其道而行嗎?」
「欸,反正就是那個意思。」
「我並不是傻了,我是有經過思考的。」
「那我就不懂了,有人自己把人推開的嗎?」

林甜甜輕嘆了一口氣:「並不是妳想得那樣,小花。」她試著解釋:「我……比起自己,我更希望熊奇奇快樂。這點妳們都是知道的。」

在小花一臉狐疑的表情下,李子瑄的身形突然在螢幕的另外一角現身。

「院長的意思我明白了。」是李小姐的聲音。

林甜甜突然想起小花說過,她跟李子瑄之間沒有祕密,這也代表子瑄也知道了。
而葉小花則是一臉尷尬的表情。

「什麼……子、子瑄,妳、妳聽懂什麼了?」
「就院長的想法啊。」
「我、我怎麼沒聽懂?」
李子瑄也坐了下來,在畫面旁邊一臉了然於胸的表情。

「不好意思,我還是要說一下,其實妳們有次聊天的時候,我在旁邊聽,小花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,但我還是想親自跟妳院長說一聲『抱歉』,我並不是故意偷聽,但小花沒有特別講我人在旁邊,我們沒開視訊,所以妳也沒發現。」

林甜甜倒是沒什麼火氣,應該說她早就料到,也知道李子瑄知道只是遲早的問題,而且是她自己沒問過小花旁邊有沒有人,即使知道了也沒什麼關係,因為她很信任眼前這兩個朋友。

「這沒什麼好道歉的,讓子瑄知道也沒什麼,反正不是奇奇知道就好。」

「妳這個人真是一點也沒變……。」李子瑄忍不住稍微抱怨了。
「真是抱歉了。」林甜甜也笑了。

「反正,院長的意思是,這跟她自己的想法沒有關係,無論如何,她最大的優先都是奇奇的快樂與安全,所以她還是要留給奇奇自己選擇。」
「什麼意思?」葉小花還是一臉疑惑對著鏡頭旁的另外一個人。
而李子瑄也看向她:「傻子,就是說,如果奇奇自己想要跟其他人來往,或甚至跟別人交往,只要奇奇快樂,她就不會攔著、擋著。」

林甜甜點了點頭,然後輕聲說道:「也許我不僅是為了奇奇……更多,是為了我自己吧……。」
比起對眼前的兩個人說,她更像是對自己說。

葉小花望著李子瑄,然後又轉回電腦螢幕看了林甜甜一眼。
林甜甜跟李子瑄一樣,都想很多、很多。
葉小花不懂,她真的不太明白,她這這個人很單純,想要就去追求,喜歡就告白。
然而這世界上卻有像是林甜甜跟李子瑄一樣的人,思緒很多,想法也很多。
喜歡卻不去行動,只會離自己的所喜歡的人越來越遠。

為什麼這世界會這麼複雜呢?















(待續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