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由新鎮同人】【甜奇】諸多不便

諸多不便











如果等下院長醒來的話,我要……我要先唱歌,因為這樣子她就會想要罵我,她就想要打我,然後她就會很有精神。

如果她醒不……醒不來的話呢?
如果……

有誰、有誰還在?


醒來的時候旁邊的人不見了,只剩下微微的餘溫跟皺成一團的毛毯。
還有淡淡的香氣。

突然之間睡意全無,熊奇奇坐了起來,但身體的反應卻還因為剛睡醒而十分遲緩。

身體好累。
是因為昨天上課太累,還是因為作夢?

她不記得到底夢到什麼了,只記得那是一個很悲傷的夢。
誰是主角?誰是配角?也許只有主角?
因為配角的臉永遠都是模糊的。
主角只看得到自己,誰都無法在她的視線中停留。

視線逐漸清晰起來,是她們在法國的租屋,她看到林甜甜一個人坐在餐桌前面,專心閱讀著手中的文件,臉色蒼白,眉頭微蹙。

熊奇奇拉開溫暖的棉被,一陣冷意灌入了縫隙,她也皺起了眉頭,還沒到開暖氣的時候,法國還是夏天,但溫度比自由新鎮低很多,這點讓她有點適應不良。
她站了起來,搓了搓手掌,然後抬起頭看著桌邊的人。
她的五官很挺,林甜甜的鼻樑很挺,淡藍色的瞳孔,五官很立體,像模特兒一樣的漂亮,本來飽滿的臉頰因為胃口不好而瘦了不少,每次看到這樣的院長,熊奇奇內心就有一種莫名的憐惜。她知道院長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,而且她上次學到這點的時候,得到了十分慘痛的教訓。

熊奇奇走到浴室刷了牙,洗了臉,伸手拉過了淡藍色的毛巾,將臉上的涼意帶去。
人的習慣真的很可怕。
她無法適應這裡的天氣,更無法接受內心的恐懼。


——林甜甜可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。


只要光想到有這個可能性,她就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了。
這不是不可能,而是才發生過沒多久的事情。
熊奇奇若有所思的走到醫生背後,猶豫了一下,但還是彎下身子從背後攬住女子的脖子。如果可以的話,她想把手收緊一點,但她怕林甜甜會覺得難受。

「妳……妳幹麻?」林甜甜的語氣像是嚇了一跳,她放下手中的紙張。
她試著轉頭,但因為頸部幾乎被環繞住,難以看到背後的人。

熊奇奇沒有立刻回答。

「確認一下?」
「確認什麼?」
「……看看妳是不是還在。」
「……妳發什麼神經。」

熊奇奇放開雙手,站直身子。
林甜甜口氣雖然很平淡,但還是完全中斷了手邊的事情,她將椅子往後推開,改變了坐的方向,才好看得清楚對方的表情。

「我好好的啊,妳不要擔心。」

熊奇奇沒有回答,沉默了一陣子,然後開口:「妳吃了嗎?」
「妳昨天不是弄了優格燕麥,我吃掉了。」
「好。」
「妳要去學校了?」
「還早,我陪你一下。」

話說完,熊奇奇走到對面,拉椅子坐了下來。
美麗的醫生輕輕哼笑了一聲,伸手摸了一下桌上紙張的尖角。她的聲音很低,但卻很溫柔:「我答應過妳了,妳不要擔心。」

「有時候不是我想不想要擔心的問題。」
「不然是什麼問題?」
「唉,我不知道啦……很難解釋。」
「那就不要解釋囉。」醫生的語氣完全沒有不耐煩的意思,倒不如說她的口氣比平常還要更溫和:「現在不是妳在陪我講話吧?」

「阿不然咧?」
「我覺得很像是我在陪妳說話。」
「我不管啦。反正不是一樣的意思。」

林甜甜想到她曾經說過,逆向是一個相對的概念。
一個人陪伴著另外一個人,其實也是相對的概念。
雖然有時候熊奇奇的言論很正確,但還是有種奇怪的荒謬感。

「妳說一樣那就一樣囉。」她忍不住微笑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熊奇奇感到臉上一熱,似乎難以承受內心的尷尬,她固作鎮定,一溜煙跑到廚房去。過沒多久,廚房傳出了食物的香味。
林甜甜並沒有浪費時間,拿起桌上的筆,試著修改了文件上的字句,然後突然想起了她們離開自由新鎮的那天,在飛機上的對話。

「妳為什麼說如果我死掉了,妳就是全世界最丟臉的人?」
「我一個人抱著一隻本來已經死了的雞,然後為了一個應該活著的人哭,不是很丟臉嗎?」
「這應該不是丟臉吧?」
「我就在那邊變成一個人,只有兩隻雞當我朋友。」
「還有小花跟李小姐啊?」

熊奇奇瞪了她一眼,皺著眉頭,耳朵似乎因為高空的艙壓還有點不適。

「好啦,我不說了,我只是想理解一下妳那個奇怪的腦袋瓜到底在想什麼。」

本來以為熊奇奇又要打馬虎眼了,但很意外的,她安靜了一陣子,卻突然開始解釋。

「我在醫院,柯醫生在幫你洗胃的時候,我在醫院大門口的柱子邊站著,那時候我很慌張,不知道該怎辦,心裡一半在抗拒,一半在接受。」
「接受什麼?」
「接受妳可能不在了的事實。」
「……。」
「想到妳可能不在的時候,我一瞬間,好想……不知道……可能想找個人說話,我拿起手機,看著聊天軟體上一個個的綠燈,一個個的名字,想找個名字點……」
「但我看了很久,卻不知道該找誰。」
「認識的人都在,但我不知道有誰可以說妳的事。」
「因為這些人……」

我都不熟。

一陣很長的沉默。

「對不起。」
「妳幹麻道歉?那又不是妳的錯。那是我自己的問題。」
「是我的錯。」
「妳錯在哪?」
「反正,是我錯了。」
「妳是……妳是在往自己臉上貼金嗎?」
「算是?」
「臭美,臭屁。」

看到熊奇奇精神又好了起來,於是她也跟著笑了起來。

「啊,院長。」
「什麼?」
「妳見解『金屁』。」
「……。」

「我要煎蛋,妳要吃點嗎?」廚房傳來的聲音讓她回到現實。

「給我一點點就好。」
「配牛奶?」
「不要了,剛剛吃過優格,吃不了那麼多。」
「妳要蕃茄……蕃茄醬?」
「我不要醬。」
「胡椒?」
「好,一點胡椒。不要太熟。」
「好,給妳三分熟。」

林甜甜沒有回答,只是無聲笑了,聽著熊奇奇胡說八道,讓人感到安心。她以前從來沒想過聽這種胡言亂語居然也能覺得安心。
瘋了吧。

覺得熊奇奇可能是天才的她,大概是真的瘋了。
但是瘋了……可能也沒有什麼不好。


-§※§-


球棒不斷落下,我聽到筋骨斷裂的聲音,地上男子發出悶哼聲。
然後他卻還是不停繼續大笑,填海那下流噁心的笑聲。

「熊奇奇在我手上,妳就最好乖乖配合。」
「不過就是雞嘛……死了就再養另外一隻就好。」

我再次揮下,他卻突然開始大叫起來。

「妳沒有權利這麼做!」
「我要找律師!」

他從地上爬起來,卻是汪先生的臉。


-§※§-


回到現實的層面,林甜甜算出了這個月的開支後,立刻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再休息下去了,兩個人在國外的生活費,特別是第一個月剛搬家,花了很多錢在買日用品上,現在還睡著沙發床,工作也都跑到外面的咖啡廳,或是用家裡的餐桌,這房子有兩個房間,遲早是要弄個書房……。

「應該要買床了。」

雖然沙發算好睡,但睡客廳總是怪怪的。

另外,很意外的,里昂很快通知她面試的時間了,對方希望她在面試前一週先寄履歷過去,這點她倒是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……CV、證照影本,然後再請學校附上一些資料就好了。
手機響起了簡訊的聲音。

熊奇奇在學校闖禍了嗎?

她看了一下畫面,卻是艾莉莎的訊息。

「我剛好到在妳家附近,要不要出來喝個咖啡?」

林甜甜拿起手機,按了幾個字:「不了,剛好在忙……」突然想起了熊奇奇說自己需要「朋友」,思考了一下,按刪除。

「好,約在哪?」
她回覆了訊息。

-§※§-

見面後,林甜甜問了不少公事,特別是研究中心的狀況,她其實原本沒有想要這麼正式,艾莉莎看起來有點哀怨的表情,讓她覺得有點抱歉,但她還是得用問題連發伺候這位助理學妹。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法國的咖啡廳在下午的時候總是這麼多人,並且進行著這麼多的密集對話,讓她覺得好像處在低頻噪音中,但她還是盡可能問了很多對未來工作有利的資訊。

「抱歉,都是我在著問妳。」
「沒關係啦,妳想來我們中心,會想知道這些也很正常。」
「……。」
「而且這些的確也不太好在里昂面前問。」

「不過,妳變了不少。」
「我?」
「對啊,怎麼說……整個人的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。」
「我們認識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,會一樣才可怕吧。」
「也不是,不是說說話談吐或是外表那種,而是學姐給人的感覺。」
「喔?」
「就變得好像溫柔很多?」
「……我應該跟溫柔扯不上邊吧。」
「如果是以前的妳,絕對不會道歉。」
「因為可能也沒有什麼好道歉的事。」林甜甜淡然說道。

她雖然知道艾莉莎的意思,也知道熊奇奇讓她改變了不少,但她還是沒有很習慣深入的談話。因為她太理性了,所以她很不擅長應付別人的感性的一面。

艾莉莎感覺到了她的尷尬了嗎?
她換了話題。

「妳室友最近怎樣?」
「奇奇啊?她沒怎麼樣啊……就我上次說的,她在烹飪學校上課。」
「如果是以前的妳,絕對不會願意跟別人一起住。」

沒有,是她想太多了。
艾莉莎一定沒有感覺到她很尷尬。

「就是朋友,有個照應。」
「妳以前……絕對不會有朋友。」
「妳這話有點失禮。」
「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,學姐不要否認。」
「人也是會成長的。」
「學姐,在跟熊小姐交往嗎?」

「咳……我什麼?」林甜甜差點把口中的咖啡噴了出來。
她本來覺得咖啡廳太吵,現在卻又痛恨低頻噪音不夠大聲,害她把這麼尷尬的話聽得這麼清楚。

「交往啊,女朋友。」
「沒有,怎麼可能,妳會不會想太多了。」
「嗯……。」艾莉莎沉吟了。
「妳問這個幹麻?」
「就了解一下。」
「了解什麼,看也知道不是吧?」
「就是因為很難看得出來,所以才要用問的啊。」
「哪有什麼難看出來的,就朋友啊。」

「因為跟人同居就很不像學姐的風格嗎?」
「妳又知道我的風格是什麼了。」
「妳就是懶得跟其他人建立關係,可能妳覺得其他人都是白痴吧?」
「……。」

這點艾莉莎說得十分精確,精確到她覺得無話可說。

「就算這樣,那妳是怎麼導到交往的結論?」
「既然沒有關係,那就沒有朋友,那只可能是戀人了。」
「邏輯上好像很合理。」
「對吧。我挺厲害的吧。」
「但很可惜,就不是妳想得那樣,沒有什麼八卦可以提供給妳。」

「我又不是記者,我要八卦幹麻?」艾莉莎笑了起來。
林甜甜也笑了一聲:「妳不是記者,但熊小姐倒是個記者。」
「真的啊?」
「真的,是一個很笨的記者。」

艾莉莎本來也一邊笑著,突然表情變得嚴肅起來。

「看來,熊小姐對學姐來說,不太一樣呢。」
「……?」

艾莉莎看著林甜甜疑惑的表情,突然露出笑容,剛剛的嚴肅一掃而空:「不過,我才不跟妳解釋呢,對我又沒什麼好處。」
「隨便妳。」
「嗯,果然還是學姐。」
「不知道妳到底在發什麼神經。」林甜甜頓了頓:「好啦,我該回去了,改天再聊吧。」
艾莉莎看了一下手錶:「我也是差不多該回去了。」
「要送妳嗎?」
「不用我住的地方不遠,坐幾站車就到了,倒是學姐這麼早回去要作什麼?」

林甜甜稍微猶豫了一下。
「我要回家準備CV。」

她說謊了。
她出門前就寫好了。

「好吧,那妳快點回去吧,希望我們能早點變同事。」
「希望如此。」

兩人分頭後,林甜甜回到家中,餵了雞,說了一會兒話,然後走到門口發動車子。
她說謊了,她並不是要回來寫CV而是要接熊奇奇下課。
她說謊了,但這並不是重點。重點是,她「為什麼」要說謊?

我為什麼要說謊?

說不上來,但第六感告訴她這樣回答比較好,如果是以前她不會在乎騙了誰或是敷衍了誰,可能也是因為她壓根不在意其他人,所以認為對話只要能敷衍過去就好了,盡量減少被追問的可能性。
但認識熊奇奇以後,她好像開始會思考一些事情,也會做一些跟以前不一樣的嘗試。
那不如想想看……為什麼要說謊這件事情。

空氣凝結了一下。
她一手摸著方向盤廉價的人工皮革,不禁皺起眉頭。
引擎發動,發出了一點也都沒有讓人有愉悅感的聲響。

——真的要快點賺錢了。

然後她想起了新鎮的家,隔音不太好的家,那時候也否認了熊奇奇跟自己同居的事實,其實是一樣的事件。
所以,她應該是因為覺得尷尬吧?
她覺得柯醫生的口誤讓她很尷尬。

「在一起」。
不是,我的意思是住在一起。

不是,只是因為外面在下雨,我讓她進來避雨。
我只是讓她進來避雨借住一晚。

學姐,在跟熊小姐交往嗎?
沒有,怎麼可能。
沒有在交往。

所以沒有在交往。
所以……
所以。

我跟熊奇奇……到底是什麼關係?
















(待續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