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oveLive!同人】【繪海】作為學生的三項義務(1)


首先是睡眠


「海未,妳最近是不是有點緊繃?看起來有點疲倦。」

「……啊,嗯,可能吧。」
上課、弓道部、學生會、道場,還有謬斯的團練。
雖然學生會長名義是穗乃果,但想當然爾工作絕大部分還是由園田海未在處理,當然小鳥也會幫忙……但實際上所有重要複雜的工作還是以她為主。

繪里如同海水般透徹的瞳孔彷彿看穿了這一切。

「晚上睡不好?」
「有時候在考慮事情該怎麼處理的時候,不知不覺就到半夜了。」
「黑眼圈都跑出來囉。」
「咦咦!?」
「偶像的工作也要負責保養身體的狀態。」
「是……很抱歉。」

繪里瞇著雙眼,然後像是埋怨的語氣:「我可不是為了教訓妳而這麼說的,這樣好像是我在欺負妳呢。」
「那……?」像是不清楚這位前輩的想法一樣,海未側著頭望向她。
「就算我現在在跟海未說話,妳也是一臉很疲倦的樣子。為什麼不睡一下呢?」繪里頓了頓:「適當的午休可是能快速回復體力的。中午不休息的話,之後的效率也不會好喔。」

海未望向繪里,漂亮得過分的金髮前輩正在諄諄叮囑著學生該注意的重要事項。

「我……也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,但……」像是猶豫了一下,海未停頓之後才接著說:「最近覺得壓力有點大,即使想要午睡也睡不太著。」

繪里沉默了一下,像是在思考什麼,一反剛剛說話有點強勢的態度,溫柔地說:「妳不能什麼事情都自己來。」
海未苦笑了一下,然後溫和的回應前輩擔憂的目光:「總覺得妳沒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。」
「我就是知道孤軍奮戰的辛苦之處,才這樣說的。」
「我會注意的。」

繪里似乎突然想到什麼事似的,拉起對方的手就往長廊跑去。

「疑!?繪里?」

一眨眼之間,海未就被拉到了學校的屋頂。
金髮少女找了一個陰涼的角落地板坐了下來,然後對海未招了招手。然而就在走到的瞬間,突然就被這位混血少女伸手拉倒,整個人跌在對方的懷裡。

一陣柔軟的香氣。
現在是海未整個人身陷在這位前學生會長、知名偶像,充滿成人魅力的絢瀨繪里的胸懷中。
「等等!繪里……妳在幹麻?」
金髮少女並不回答,只是伸手輕撫著黑髮少女的頭。
「睡一下吧。」
「但……」
「噓。」繪里做了一個禁聲的手勢。

雖然情況很詭異,但不知道為什麼,在繪里輕柔的觸摸,以及溫暖的體溫下,睡意漸濃,過不了一會兒,海未就沉沉睡去。

「真是的,這孩子睡著的樣子也太毫無防備了吧。」繪里默默地想著。

還是太累了。
果然,是在勉強自己吧。

接下來每日的中午,繪里為了確保海未都有乖乖午睡,每天午休都把她強拉到屋頂來。每天都換著各種不同的睡姿,剛開始是繪里抱著海未居多,接著也有靠著肩膀睡著,額頭頂著繪里的臉頰睡著,然後又是被正面抱著,或是從背後被抱著睡著,還有枕膝,還做了各種嘗試。
雖然剛開始很害羞,但不知道為什麼海未不但漸漸習慣了,甚至還覺得這樣午休的短暫睡眠真的很有幫助。

有時候會被摸著頭頂,被正面抱著的時候也會被摸著背部,枕膝的時候則是臉頰。

繪里的動作總是很溫柔,讓人感到平靜。

當繪里說,她明白孤軍奮戰的感受,海未相信她,那甚至是不需要解釋的,在謬斯雖然穗乃果是大家的精神領袖,但海未卻是一切運作的中心,因為只有海未最清楚達到目的的路徑,而身為學生會長繪里,也是同樣地,為了不同的目的自己努力著。
所謂的孤軍奮戰並不是指一個人,大家都有夥伴,有其他的成員,學生會也有希,但繪里知道有些事情只有她才能作到,也只有她才能理解,而海未在謬斯的角色正是如此。
所以當繪里加入謬斯的時候,海未很快就領會到,繪里大概會是團體當中對她的作法最有認同感的人。

基本上她們屬於同一類人。

這樣的認同感讓她覺得安心,更讓她覺得肩上的包袱彷彿輕了一點。
似乎只要繪里在身邊,就能放鬆下來……。

「休息吧。」繪里輕聲說,輕拍海未的臉頰,過沒多久海未就沉沉睡去。
今天是枕膝的姿勢,所以可以清楚看到海未的臉。

——但還真是毫無防備呢?

繪里心裡想著,露出了笑容。

比起一般日本女性相較於外國人那輕柔太過模糊的五官,但海未的五官雖然有著東方人的細緻,卻又帶著堅毅的線條,清秀卻不至於柔弱,細膩卻又不失大方,在東方面孔中,算是比較突出外貌吧。
海未認真時候的眼神,那股發自心底的沈靜與穩重,都超越了一般同齡的孩子吧。這又讓海未展現出一般同齡人中沒有的特殊魅力,一般來說,高中生一年的差距感還是蠻明顯的,但繪里在看海未的時候,卻沒有這種距離感。

因為海未比一般的後輩成熟,平常相處起來幾乎是平輩的感覺了。

在弓道部的時候似乎又是另外一番光景了,海未在射箭的姿態是那麼英姿凜凜,但睡起來的表情就跟孩子沒兩樣。繪里伸手輕輕掠過她掉落的髮絲,然後輕觸海未的臉蛋。只要睡著以後,不論繪里怎麼摸,海未也不會醒來,這倒是給她帶來不少樂趣。

平常的時候,只要不經意的肢體接觸,這孩子的反應明明就很大。
而現在卻可以讓她為所欲為。
也太沒防備了吧。

真是。

繪里突然想到自己算是做了很大膽的事情吧?

不知道為什麼,繪里覺得自己的臉頰有點溫熱了起來。
像這樣每天抱著海未讓她睡覺,不不不不,應該說本來就是想讓她好好休息。
但即使是外國人的朋友標準來說,見面擁抱是國際禮儀,但也不會「這樣」每天抱著友人睡著吧。


各種思緒在繪里的腦海內流動,時間也慢慢流逝。
繪里抬起頭來看向學校的操場,藍色的天空,白色的雲朵,天氣不會很熱,有時候吹來的一陣風所帶來的涼意讓人感到舒暢。

但胸口突然感到一陣說不出的鬱悶感。

最近這一個月繪里都有類似這種感覺,有的時候會覺得烏雲密佈,連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有些不開心,這是畢業前夕的憂鬱嗎?

懷中的人突然顫抖了一下,然後伸手揉了揉眼睛:「……打鐘了嗎?」
「還可以再睡一下。」繪里回答。
海未緩緩睜開雙眼,那淺黃色,像是透明啤酒般的金黃瞳孔望向海天色的目光:「今天這樣就夠了。」
帶著懶意有些迷濛卻溫暖的眼神。

「謝謝妳,繪里。」
黑髮少女的口氣一反往常的嚴厲與堅硬,因為剛睡醒的關係似乎特別的輕柔。
繪里感覺到臉頰越來越溫熱。

「妳有休息到嗎?」海未微皺眉頭,閉上眼睛稍伸手觸摸了自己的眉心。
「我想睡就會一起睡了。」

繪里說的倒是實話,雖然原本她就是個不太需要午睡的人,藉由陪著海未,繪里有時候也會稍微睡一下,雖然多半的時間都是閉目養神而已,但即使是這樣,也得到了不少休息。

「抱歉,儘是讓妳陪我。」
「我可沒有說我不求回報的喔。」繪里的食指靠在唇邊微笑。
「什、什麼……!」海未瞬間清醒,坐起身子,望著眼前的混血少女。

金髮少女覺得太有趣了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,那比藍天還要澄澈的瞳波像是風雲殘卷般襲來。

不止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了,本來可能正在說什麼話,或是正在做別的事情,但因為突然意識到繪里過於漂亮的外表,而瞬間忘記自己在說什麼,或是正在做什麼。

而現在海未又再度發生了這樣的狀況。

「……。」
「海未?怎麼了?」

——這麼高規格的前輩,能夠加入我們真是太好了。
——個性認真,還能指導大家跳舞。
自從繪里來了以後,海未真的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輕了很多。

「……覺得繪里的眼睛很漂亮。」海未邊思考著其他事情,不經意脫口而說。
「咦?」金髮少女臉頰染上一層紅暈。
「比起天藍又更加淺色,有種融合白雲與藍天的感覺,透明感很十足。」海未溫和一笑。

「真不愧是常常寫詩的人。」雖然覺得有點慌亂,繪里還是想辦法維持住自己身為前輩應有的泰然。
「我才沒有常常寫詩呢,別聽小鳥她們亂講。」海未靦腆地說,然又微微撅起嘴角,似乎是想到小鳥跟穗乃果造謠生事的模樣。

繪里看著這樣的海未只是抿嘴而笑。

「妳要什麼回報?」

這下換繪里吃了一驚:「什麼都可以嗎?」
「當然是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,妳如果要我做什麼超級羞恥的事情可不行。」
「那我可以暫時保留嗎?」
「總覺得……」

總覺得讓繪里保留下來的話,以後會後患無窮。

海未默想著,但沒說出口,彷彿在考慮。

「不行就算了。」
「可以。」海未頓了頓:「我只是在想有什麼可能性而已。」
「怕我會為難妳?」
「也不是說為難……大概……。」

繪里笑了起來:「什麼啦!妳這個人扭扭捏捏的,還能稱作是武士嗎?」

「正因為是武士,所以才更重視承諾啊。」
「是是,邏輯武士大人,所以妳欠我囉。」
「是的,繪里大人。」
繪里又被海未正經八百的神情給逗笑了,然後海未也跟著笑了起來。

這樣的相處的時間,是如此短暫而快樂。

繪里的生活因為學生會與偶像活動而填得滿滿的,已經即將畢業了,對繪里來說,一方面在準備升學考試,雖然也有覺得很疲憊的時候,但是與海未在一起的時間,那在一天當中短短一段相處時光,竟然能夠帶來這麼大的快樂,這倒是她始料未及的。
本來只是前輩與後備關係的兩個人,漸漸也增加了相處的時間:中午亦或是下課後,海未有時候會去弓道部露面,下課後多半也是謬斯的團練,有時候海未會到繪里家作客,然後被亞里沙纏著作為臨時的家庭老師,繪里會以親手做的晚餐作為回禮。

「謝謝,今天也很好吃呢。」海未輕拭著嘴邊,動作優雅。
繪里一直覺得海未的舉手投足中有種特殊的氣質,有點像是歌舞伎町裡的舞伎,後來她才知道原來海未的母系那邊是有名的日本舞蹈世家。

「我才謝謝妳,亞里紗有點纏人呢。妳要是有事的話,一定要說喔。」
「我會的,請妳不用擔心。」

繪里邊聽著抿嘴笑了起來。

「怎、怎麼?」
「妳啊……總是不知不覺就會變得過於拘禮,敬語會時不時地冒出來呢。」
「啊、啊!抱、抱歉。」
「那是該道歉的事嗎?」繪里嘴角還是帶著的笑容。
「繪里!」

「好啦。」繪里打算暫時放過這個可愛的後輩,然後接著問:「最近晚上的睡眠品質有好點了嗎?」
「嗯……。」本來想說著「多虧妳的幫忙」但覺得又會被繪里嘲笑,於是海未硬生生地把話吞回肚子裡。
「那就好。」繪里一笑收拾了桌上的盤子,淺藍色的目光離開了黑髮少女,轉身將碗盤放入洗手槽,順手轉開水龍頭。

水流洩而出的聲音。

「但是真的謝謝妳。」海未考慮了一下還是說出口了。
「謝什麼?」
「這一切。」
「?」

像是猶豫了一下,海未展露出有點微妙的笑容:「一切——謬斯,為了我著想……中午的……」像是覺得有點難以形容這件事情,海未的臉頰漸漸紅潤起來:「還有一起相處的時光……」

「……。」
「……真的很快樂,所以要謝謝繪里。」

像是心裡被觸動了什麼東西,一種奇妙的甜蜜與酸澀的混雜,繪里因為內心湧出太多複雜的感覺而停下手邊的動作。

「……繪里?」

繪里稍微苦笑了一下,輕輕嘆了一口氣:「嗯,我想那也不是單方面的喔。」
「……?」
繪里頓了頓:「跟海未相處的時間也很愉快。」

海未像是稍微冷靜了下來,雖然有種「我到底在說什麼」的感覺,但是聽到繪里的話,總覺得有點輕飄飄的。

——原來繪里也這麼覺得……這也太沒實感了。

「可是,都是我受盡繪里的幫忙,繪里也會覺得愉快嗎?」
「妳不是也幫我教亞里紗功課嗎?所以說並沒有單方面這種事情。中午的時候也是……雖然是我在幫助妳,但我自己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。妳啊——到底是怎麼想的呢?」
「……我也不知道。」
「不過,就是這樣的海未……」繪里突然意識到自己想說什麼,驚慌失措地掩住了自己的嘴。

好險海未沒注意到。

「繪里?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什麼,我是說——就是因為海未這樣子……所以我才會想幫妳啊。妳應該多點自信,也多相信其他人一點。」
「是。」

繪里把碗盤一一放到烘碗架上,擦乾手後轉身面對著海未:「所以說,如果在一起相處不愉快的話,我們會花這麼多時間在一起不是很奇怪嗎?」

海未注視著繪里有如浪潮般的目光。
繪里那清澈透理的雙眼像是某種解答,又像某種物理定律一樣清晰。

此刻的繪里突然意識到最近一直覺得有點困擾的原因是什麼了,就像是心裡一直覺得隱隱約約有種模糊不清的鬱悶感……或是說一團像是影子般的不明物體,一直讓她感到心緒紛亂。此時此刻,因為海未所說的話,還有海未讓她說出的話,她終於清楚地意識到這些感覺到底是什麼了。

在她眼前的這個女孩子,優秀、沈靜、漂亮,又有點過於認真的後輩,與她在自己心中那與日遽增的存在感,就是一切的罪魁禍首。

剛剛她無意識地說出「不過,就是這樣的海未……」的時候,她後面原本想說的話……

看著海未正在思考著,並且有點複雜的表情,繪里嘆了一口氣。

「有點晚了?」
「啊,是呢。」海未站了起來:「今天打擾了。」
海未溫和地一笑,那金黃色的瞳孔,散發出一種奇特的沈靜感,有點溫柔,卻又因為過度有拘謹,讓人感到有點距離感。

又用了敬語呢,這孩子真的是……

但是,就是因為這樣的海未……
這樣的海未。

——才讓我這麼喜歡。

「那麼,就先告辭了。」

繪里站在門口目送著後輩離開,嘆了口氣後不禁苦笑了起來。
雖然自己的確是幫海未解決了睡眠問題,但是接下來……
看來從今天開始,自己的睡眠品質將會面臨很大的問題。

——繪里有這樣的預感。










《學生首要的義務就是擁有充足的睡眠。》——出自「作為學生的三項義務」第一條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